關於狗主子的理想生活,三件狗生大事-飲食、運動、睡眠,拔拔麻麻都照顧好了嗎?

家裡的狗主子是否常常咬桌腳、拖鞋?或是拔拔麻麻下班回家,一開門就發現衛生紙如仙女散花似的灑滿地?家裡的寶貝,因為獨自在家太無聊了,會藉機發洩體力,求爸爸媽媽的關注。狗生也是有壓力的啊。

狗狗的壓力通常來自於運動不足。爸爸媽媽一定心想:我都有帶狗狗出門散步啊!其實光散步還是不夠的,狗狗有些來自天性的本能慾望沒有被滿足,例如喜歡挖東西找寶物,藏寶物、追補狩獵等天性,像是拉布拉多、黃金獵犬等獵犬犬種,還喜歡玩水。

而且狗主子們長期被養在室內,運動量不足,壓力大,也容易有肥胖的問題。

不論室內室外,拔拔麻麻可以透過玩遊戲的方式,幫狗狗達到運動的效果,同時紓解壓力,做好壓力管理,減少亂咬東西的困擾。

 

拔拔麻麻可以購買下列針對狗狗本能設計的玩具作為輔助,陪寶貝紓解壓力。

  • 獵物探索的嗅覺玩具:滿足狗狗挖掘寶物的天性,可以玩尋寶遊戲

  • 獵物追捕型的玩具:滿足狗狗喜歡追捕獵物天性,可以試試看你丟我撿投球遊戲

​​​

  • 獵物搶奪型的拉繩玩具:滿足狗狗想要佔據獵物的天性,可以玩搶奪遊戲

​​

  • 獵物咬合型的玩具:滿足喜歡咬食或撕裂獵物的天性

科學又正確地與狗狗玩互動遊戲,幫狗主子做好壓力管理,牠會更開心喔~

與狗狗一起遊戲的快樂準則,也可以讓玩具的受寵期拉長:

  1. 選擇安全合適的玩具。
  2. 開始前,先呼叫狗狗名字,吸引注意,讓牠知道遊戲時間要開始了。
  3. 遊戲過程中,狗爸媽也要一起開心地陪玩,狗狗會感受到歡樂的氣氛,更愛這個玩具,不會很快就玩膩,被它打入冷宮。
  4. 和狗狗一起互動,不要老是讓狗狗單獨玩,免得玩一陣子後,狗狗會覺得這個玩具沒有什麼特別,與平常偷咬的室內拖鞋或衛生紙沒兩樣。
  5. 除了嗅覺尋寶型的玩具,玩遊戲時,不要餵食零食,容易讓狗狗分心,不知道要選擇吃,還是玩啊。
  6. 覺得狗狗玩到已經情緒亢奮一段時間後,拔麻要適時停止遊戲時間。這麼做,可以確保狗狗對這個玩具的熱度,也會喜歡跟珍惜每次和爸媽玩樂的時光。
  7. 結束時,不要強硬取回玩具,這只會增加狗狗的佔有慾。要清楚告訴牠遊戲時間結束,並轉移狗狗對玩具的注意力,例如給予零食或是給水,再收回玩具。

推薦一款嗅覺型的知育玩具給爸媽們,可以和狗狗在家玩尋寶遊戲。不要只是把零食藏在棉被裡讓狗狗找啊!

  • 道具:
  1. 知育尋寶墊或是下面這類可以藏零食乾糧的知育玩具
  2. 狗狗喜歡的零食或是乾糧

  • 嗅覺尋寶遊戲
    1. 拿出玩具和零食邀請狗狗,遊戲時間到了。
    2. 讓狗狗在一旁坐著,看著拔麻把零食藏好。藏的時候,不要都藏著很隱密,可以有些是簡單,有些是困難的。
    3. 把玩具交給狗狗,找出所有的藏好的零食。狗狗都找出來後,拔麻可以給狗狗稱讚鼓勵一下,讓狗狗更有信心和樂趣玩下去。
    4. 接下來,拔麻可以把難度提高,藏零食時,不讓狗狗看到,或是藏得更隱密點,讓狗狗要發揮他的嗅覺功能,投入尋寶遊戲,才能找到零食。
    5. 玩了幾輪後,可以試著把狗狗帶離開遊戲處,轉移注意力,就可以收起玩具,結束遊戲。

相關資訊:

韓國 andblank 益智玩偶👉

懶懶鱷:https://www.maolove.com.tw/products/dogtoy-lazycroc

飛天鴨:https://www.maolove.com.tw/products/dogtoy-flyingduck

毛樂主意官網:https://www.maolove.com.tw/

臉書粉絲專頁:毛樂主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