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來臨,帶狗狗出門的機會多了,不論是出門散步,或是去海邊,溪邊玩耍,可以出門,狗狗可開心了。狗狗身上的汗腺不發達,散熱不易,在這個悶熱的時節,容易身體過熱,甚至中暑。爸爸媽媽炎炎夏日帶狗狗出門的注意事項,您熟悉嗎?

  • 選擇清晨或黃昏出門散步

習慣帶狗狗出門散步,天氣炎熱時,選個氣溫比較舒適的時間,才帶狗狗出門散步。避開氣溫高的時段出門,爸爸媽媽會覺得比較輕鬆,狗狗也會玩比較開心,避免狗狗中暑或是脫水。

  • 出門時自備水及水碗,隨時補充水分

悶熱的天氣,帶著水和水碗出門吧。如果在戶外,除非確定水源很乾淨,不要讓狗狗隨意喝水坑,水池的水,或是溪水。細菌或是寄生蟲,總是在看不到的地方,自備乾淨的水,降低寄生蟲或是細菌感染的機會。

  • 天氣過熱時,穿上散熱背心或是涼感領巾

外出時,可以穿著散熱,抗紫外線的背心,避免狗狗長時間在戶外,體溫過高,還可以防止曬傷,預防皮膚疾病。

  • 留意散步的速度,避免走太快

悶熱時節外出散步時,可以將牽繩放短,避免好動的毛孩,持續的暴衝,奔跑,身體過熱中暑;即使只是讓狗狗緩慢地散步,在戶外東聞西聞,也是可以放鬆狗狗宅居在家的壓力。

  • 留心狗狗想要休息的警訊

散步時,狗狗會走到陰涼處停下來,或是一直伸舌頭散熱,代表狗狗累了,休息一下,喝口水吧。

  • 盡量走在陰涼處,做好腳掌養護

避免長時間走在過熱的地面會是柏油路上,狗狗也是會燙傷腳的;夏季腳掌養護也是需要的,尤其是經常在戶外的毛孩,腳掌在高溫下,水分容易流失,乾裂受傷。

  • 不要將狗狗獨自留在車上

烈日高溫下,車內溫度可以上升到40度以上,不要獨自將狗狗獨自留在熄火的車子內,非常危險。

  • 不是每隻狗狗都是天生泳將,穿著救生衣吧

很多狗狗非常喜歡玩水,除了海邊,也越來越多毛爸媽們,會帶狗狗去寵物專屬的戲水池玩耍。提醒爸爸媽媽,除非你很確定狗狗的泳技很好,為了預防意外發生,穿上救生衣再讓孩子去戲水、游泳吧。

  • 長時間在戶外時,準備野餐墊或是涼感墊,讓狗狗休息

戶外遊玩,幫狗狗準備好休息區,不要直接躺在高溫的地面或是沙灘上。適時讓狗狗休息,別看狗狗玩得很開心,就一直放任玩耍,適時補充水分,散熱一下。

  • 隨時留意環境溫度,避免中暑

即使在陰涼環境,也要留心環境溫度,狗狗只能吐舌散熱,狗狗如果一直吐舌頭,要讓狗狗多喝水,或是換個地方吧。

夏天,有需要將狗狗的毛都剃短嗎?

狗狗毛髮有保護作用,夏日也需要提防紫外線,預防皮膚疾病。如果狗狗容易有皮膚炎或是溼疹,夏日將毛髮剪短會比較合適;如果是經常會帶狗狗去戶外活動,玩水等,剪短毛髮,爸媽們在照顧清洗上,一定比較省事。但是,如果經常留在室內空調環境,毛髮就不一定要刻意剪短了。

 

怎麼確定狗狗是否中暑?

狗狗不是全身都有汗腺,汗腺集中在腳掌,除了腳掌散熱,就是伸舌頭了。在戶外活動,如果發現狗狗,舌頭一直伸長在外,狂流口水,呼吸急促,全身無力,甚至眼球泛血絲,狗狗很可能中暑了。輕微中暑簡易處置,除了讓狗狗補充水分外,也可以腳掌打濕,準備濕毛巾,包覆狗狗身體,或是使用扇子,讓身體降溫。 避免直接讓狗狗喝冰水,或是冰毛巾冰敷身體,反而容易血管收縮,不易散熱。如果狗狗心跳持續過快,體溫持續過高,一定要立刻前往獸醫院,請求專業協助。

另外,短鼻扁臉犬種,如巴哥、西施犬、北京犬、法鬥、英鬥、波士頓㹴犬、拳師狗等,因為身體構造的關係,身體散熱速度較慢,高溫時節,毛爸媽要特別留心狗夠中暑問題。

 

如何避免蟲蟲危機?

夏日帶狗狗從戶外回來,要留心蟲蟲或是細菌危機。從外頭回來.可以使用驅蟲噴霧;使用免沖水的清潔泡沫慕斯,簡單清潔狗狗的腳掌或是身體髒汙,減少細菌感染。

狗狗走在戶外,不像爸爸媽媽有穿鞋子保護,也不是每隻狗狗可以接受穿鞋子,炎炎夏日,也要幫狗狗保養腳掌,長時間踩在高溫地面,腳掌容易乾裂,擦點保濕霜,養護吧。

『Breezy Tail免水洗 清潔泡泡慕斯』

含2⃣️大舒敏成分,清潔之外,更可以舒緩肌膚。夏季外出回來,清潔之外更可以鎮定日曬過後的肌膚。

☘️維他命原B5☘️
☘️積雪草精華☘️

『PetO’cera 保濕修復霜』

一款專為狗狗貼心設計的保濕修復霜,質地輕盈,超好吸收,非常適合夏季腳掌養護!
3️⃣大養護成分
『神經醯胺』修復皮膚角質層,提升屏障力
『角鯊烷』高保濕,滋潤乾燥肌
『沙棘果精華』高單位維生素,全面養護皮膚
這麼好的養護成分,用途很廣,《滋潤乾燥肌》取適量用於腳掌,肚皮,內耳,或是其他乾癢地方,抹勻就吸收,滋潤乾燥肌,效果立見。就是一款專為汪星人打造的保濕身體乳。

『PetO'cera 舒緩保濕護毛噴霧』

這款護毛噴霧添加多種保濕及舒敏成份,養護毛髮外,也可以直接噴在皮膚上,舒緩鎮定日曬過後的皮膚,加強保濕,緩解日曬造成的泛紅皮膚。

『神經醯胺』修復皮膚角質層,提升屏障力

『維他命原B5』舒緩皮膚炎症造成的不適

『積雪草精華』鎮定皮膚,修復和刺激再生

『海藻糖』、『尿囊素』加強保濕及皮膚鎖水力

 

看看心愛的狗寶貝玩得開心,呵呵的笑臉,毛爸毛媽會跟著心情好起來;出門時,別忘了留心這些提醒,玩得安心,也才能開心。

⭐️產品資訊⭐️

『Breezy Tail免水洗 清潔泡泡慕斯』https://www.maolove.com.tw/products/breezytail-waterlessshampoo

『PetO’cera 保濕修復霜』https://www.maolove.com.tw/products/petocera-dogcream

『PetO'cera 舒緩保濕護毛噴霧』https://www.maolove.com.tw/products/petocera-coatmist-sensitive

『PetO'cera汪星人洗養護系列』https://www.maolove.com.tw/pages/360dogcare